close

  

IMG_1354.jpg

Groffier 祖孫兩人:Nicolas Groffier & Robert Groffier (右)

像是個粉絲般的心情,來到Domaine Robert Groffier,Robert Groffier 酒廠是我心目中一個很重要的酒廠,我第一次被愛侶園給迷倒就是來自Robert Groffier,我覺得這也是勃根地酒迷們從入門進入進階般的重要酒款代表,Robert Groffier 迷人雅致的風格,沒有人會拒絕的!
 

IMG_1331.jpg

IMG_1294.JPG

IMG_1298.JPG

IMG_1330.jpg

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地下室,樸實地躺著許多酒迷們的愛酒。

IMG_1302.JPG

IMG_1317.JPG

IMG_1290.jpg

這是我們的品酒桌。(我也要搞一個這種的....)

IMG_1326.jpg

Nicolas Groffier 正細心的為我們侍酒

IMG_1327.JPG

今日在品酒室品飲2013年份,酒款有:

2013 Bourgogne Passetoutgrain:含有約20~25%的Gamay, 漿果芬芳,甜美多汁,柔和的口感,滿有集中度,帶有一些草莓糖果的風味,尾韻雖然短了一些,已經是我覺得最好喝的Passetoutgrain之一了!

2013 Bourgogne Rouge:選自Morey & Vougeot 產區的40年以上老藤葡萄釀製,更飽滿的風味,柔和甜美,紅莓果味多汁。

2013 Gevrey Chambertin "Seuvrees" :位在頂級園Mazoyères-Chambertin下方,70%用整串葡萄釀造,40%運用新桶,黑紅莓果風味,單寧比較明顯,滋味深長。

2013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Haut Doix:位在愛侶園附近,有小愛侶園之稱,完全去梗,用一年新的橡木桶培養,風格明顯絲柔、酸度美好,漂亮,綿長,帶有紅莓果的味道,尾韻細長。( Like it!)

2013 Chambolle Muaginy 1er Cru Les Sentiers:有小Bonnes Mares之稱,70%~80% 含梗整串釀造,30% 新桶,更多果醬、甜美的滋味,單寧很細緻。

2013 Bonnes Mares:Robert Groffier 的Bonnes Mares坐落在Chambolle村,位在George Roumier的Bonnes Mares 旁邊,50年以上老藤、70%~80%含梗整串釀造,1/3新桶比例,一開始喝時雖帶有一些酒精度的味道,但酒體很優雅,單寧細緻,收尾綿長,帶有李子、紅莓、黑莓的果味。

2013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Amoureuses:Robert Groffier是愛侶園最大的地主,佔有1/5的面積,自然可謂是他們的招牌酒,位於頂級園Musigny旁邊,大名鼎鼎的一級園,Nicolas把這款酒排在頂級園Bonnes Mares的後面給我們品用,可知這款酒的地位了。這款酒喝起來多一些涼草草本的香氣,甜度和酸度均衡,尤其是酸度非常有層次,明亮多汁,尾韻悠長,尾巴還帶有一些梅果的滋味。( Like it!)。

2013 Chambertin Clos de Beze:僅有0.42公頃,葡萄種於1953年,年產1000~2000瓶,80~90% 含梗釀造,100%新桶,這款酒果味十足,具有power, 但是單寧卻是十分的細緻,包含許多果味,繽紛交替,層層變化,卻又細緻優雅的口感,很精彩的酒!( Love it!)

Nicolas認為2013 年帶有2005年份的飽滿度,和1996年份酒款的酸度活力,但整體表現卻也是截然不同。

IMG_1329.jpg

IMG_1337.jpg

2013年的愛侶園

IMG_1351.jpg

 2014年的愛侶園

IMG_1350.jpg

一樣的酒,運用不同的橡木桶,是做實驗,也是調配。

IMG_1342.JPG

接下來,來我們來到9度C的地窖間,桶邊試飲桶內的2014年份。

IMG_1345.jpg

非常吸引人的動作!

IMG_1346.jpg

 我們試了:

2014 Bourgogne Passetoutgrain:果味甜美,還有一些焦糖的香氣,帶有紅石榴的酸度

2014 Bourgogne Rouge:還不錯,紅莓果味豐沛。

2014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Haut Doix:甜美、圓潤好喝,帶有一些可可的香氣。

2014 Gevrey Chambertin "Seuvrees" :多一些厚度和甜度以及巧克力味,單寧細緻。

2014 Chambolle Muaginy 1er Cru Les Sentiers:多一些香草巧可力的味道,酸度很美,很新鮮,尾韻優雅。

2014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Amoureuses:帶有一些皮毛味,一些紅莓水果的風味,乳酸發酵還沒開始,尾韻很綿密。

2014 Bonnes Mares:1/3含梗,香氣還很青,帶有一些皮革的味道,但是喝起來已經是滿口的果味滋味。

2014 Chambertin Clos de Beze:帶有果味,黑莓果、黑醋栗的風味。

IMG_1349.jpg

2014年的潛力十足,酒才剛剛入桶,我的能力有限,實在嚐不出太大的分別,但是我十分期待當歲月的精靈為他妝點完畢的那刻,手中的哪杯酒,真是要好好的謝謝天、謝謝地、謝謝您!

IMG_1356.jpg

家族經驗的傳承,Nicolas表現得令人激賞,承襲家族酒廠風範!

品飲日期:08-avril-2015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