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07.jpg   

這是一場我嚮往已久的餐酒會,位於維多麗亞酒店內的No.168 Prime牛排館,富麗新穎的大廳,外有戶外庭園、大直山景融合,由素有牛排教父的鄧師傅擔任餐飲顧問,呈現極致的絕品牛肉,搭配來自於隆河超級名莊Guigal積架酒廠六款精選紅白葡萄酒,其中更包含傳奇名園「La Landonne」,今晚,即將開啓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La!


  

IMG_2693.jpg

No.168牛排館榮獲2011年Wine Spectator Restaurant Awards全球最佳餐廳推薦,除了精湛的廚藝,完整的酒藏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。

 
 

IMG_2692.jpg

牛肉熟成室


IMG_2690.jpg

今日排場:六小桌,共35人用餐


IMG_2683.jpg

IMG_2696.jpg

IMG_2704.jpg

提前開瓶、試酒,陣仗一拉開,便知有沒有。 


IMG_2709.jpg

IMG_2708.jpg

IMG_2710.jpg

IMG_2712.jpg

帝王蟹餅佐柳橙芥末籽醬 Taraba Crab Cake with Orange Remoulade and Herb Salad

IMG_2702.jpg

2008 Condrieu, Guigal (TZ91, Decanter 2010年度葡萄大賞隆河白酒首獎)採用100% Viognier白葡萄,展現出典型Viognier的風格,豐富的桃子與杏橙的香氣,圓潤飽滿的口感,清脆微妙的酸度,搭配香煎帝王蟹餅的鮮甜滋味,令人難以忘懷!


 

IMG_2713.jpg

IMG_2715.jpg

 爐烤雞翼鑲義式野菇燉Roasted Chicken Wing Stuffed with Wild Mushroom Risotto

IMG_2701.jpg

2005 Chateauneuf du Pape, Guigal (WA93)
南隆河出名的教皇新堡葡萄酒,採用平均數齡45+年的
Grenache、Mourvèdre和Syrah葡萄釀製而成,24個月大型橡木桶培養。帶有香料的芳香,熟美的紅色醬果、熟李子的風味,單寧圓潤厚實,搭配味道濃郁的烤雞翼和野菇燉飯,一樣Hold得住。回頭提起這道菜,實在不錯,雞翼鮮嫩,燉飯口味及份量合宜,上頭的帕馬森起司脆餅增加口感及趣味度,很用心的一道菜!

 

IMG_2718.jpg

爐烤羊肋排佐玉米餅佐迷迭香沙Baked Rack of Lamb on Polenta with Rosemary Jus

IMG_2687.jpg

2003 Hermitage Rouge, Guigal WA94/WS93/TZ93
(Parker讚美其為2003年眾家Hermitage酒中品質最優秀的佼佼者)
100% Syrah
釀造,Parker讚美其為2003年眾家Hermitage酒中品質最優秀的佼佼者,24個月橡木桶陳年,一開始就有明顯的葡萄乾的香氣,感受出濃烈陽光的味道,並帶有黑莓果、黑醋栗的香氣,華麗、濃稠的質地,飽滿且豐厚口感,餘韻佳。

IMG_2699.jpg

2003 Cote Rotie Brune et Blonde, Guigal WA93/WS92/TZ92 
主要也是由Syrah葡萄釀成,添加
4% Viognier葡萄,橡木桶培養至少24個月,香氣也許不似上一款如此奔放,但仍是飽滿而順口的隆河紅酒,呈現紫羅蘭、甘草、果醬般櫻桃及醋栗果風味,溫和迷人的風格。
 

IMG_2698.jpg

2004 St-Joseph Rouge Vignes des Hospices, Guigal WA94/WS93/TZ93
(100% Syrah,選自St-Joseph品質最頂尖的葡萄園,30個月全新橡木桶陳年)
100% Syrah釀造,選自
St-Joseph品質最頂尖的葡萄園中20-80歲不等的樹藤,30個月全新橡木桶陳年,優美的松露、黑醋栗、沉香與香料的優美芬芳,迷人的濃醇果味,餘韻悠長,這是一款結合了深度、優雅的優秀作品。這三款酒中我最喜歡,也是得到最多掌聲的一款酒。

 

IMG_2716.jpg

這份嬌嫩的小羊排,我們為它準備了三款酒搭配,這羊排真是味美,毫無腥味,肉質細膩,份量不多要搭配上述三款酒,只能細細品味並且不斷的回味。


 

IMG_2721.jpg

重頭戲來了,師傅要上場了。

IMG_2729.jpg

IMG_2728.jpg

IMG_2731.jpg

現場桌邊服務。維多麗亞引進全台首座Beech Ovens以及Wood Stone百萬夢幻烤爐組合,加上首創使用進口橡木與牛肉一同放進爐內燻烤,讓每一口牛肉除了保有鮮嫩多汁之外更增添淡淡香氣。

 

IMG_2719.JPG

牛排刀選用法國名牌刀 Laguiole

IMG_2723.JPG

多樣牛排佐料。

IMG_2732.jpg

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USDA Prime Rib Eye Steak  4oz
 牛排吃三分熟即可,我發現原味最好吃,也可以將蒜泥挖出,塗抹在牛排上,多曼妙的滋味。烙焦的表皮,鎖住裡面鮮甜的肉質和彈性,滋味是越嚼越香,肉香十足。

IMG_2689.jpg

2000 Cote Rotie la Landonne, Guigal  WA93/WS96
積架酒廠最著名的三款單一葡萄園頂級酒:杜克(La Turque)、慕林(La Mouline)以及浪東(La Landonne),簡稱「LaLaLa」。在極陡的坡地上人工細心的耕耘栽培,42個月100%全新橡木桶陳年,每年只生產400-800箱,成為全球愛酒人士不計代價想要收藏的隆河珍釀。La Landonne100%席哈葡萄釀成,口感最厚實集中。一開始有漂亮的紫羅蘭以及甘草的氣息,讓人有喝波爾多頂級酒款的錯覺,接著帶出濃縮咖啡、黑醋栗、黑莓果的濃郁香氣,單寧甜美、果味深厚稠密,口感均衡偉大,並有驚人的悠長餘韻。


IMG_2737.jpg

東卡豆冰淇淋甜點 Tonka Beans Ice Cream
這甜點真是好吃,東卡豆的香氣很東方,若將一般香草冰淇淋比喻成一杯拿鐵咖啡,這東卡豆冰淇淋就像是豆漿拿鐵。它的味道不會過於甜膩,卻有一股類似杏仁或是黃豆粉的香氣,搭配酸甜濃郁的百香果醬,我真是喜歡!

 

IMG_2734.jpg

 

這是我們第二次在此舉辦餐酒會,雖是一樣的菜色和酒款,但好的事物總是令人回味再三,回家之後,我一直想要找機會再來一次,帶我的家人、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品嚐,我有自信這裡有好東西來討好我最愛的人,期待不變的品質,再次展現經典雋永的好滋味!

 

部份資料參考【大同亞瑟頓葡萄酒】官方網站:www.wine.com.tw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維多麗亞No. 168 Prime牛排館

地址: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

電話:02-6602 567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