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792生命中有很多時刻值得紀念,而這一天絕對會留下重要的一頁

 

今天吉悅的菜色表現一貫的經典、精緻、細膩,侍酒服務又專業,趕在之前熟悉的主廚和侍酒師離開前享用美食,絕對值得!

IMG_3785

IMG_3788

IMG_3791白蘆筍佐伊比利火腿

IMG_3800烤番茄濃湯佐龍蝦。

IMG_3810煎烤皇帝魚佐番紅花燉飯

IMG_3811煎烤美國牛排佐法式芥末醬

 

IMG_3816

IMG_3818快樂起司盤

 

然而,最令人感動的是一瓶瓶帶有生命的葡萄酒,雖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,但每一口酒的味道,仍記憶猶新!

IMG_38081999 Billecart-Salmon Cuvee Elisabeth Salmon Brut Rose Millesime:老酵母的香氣,莓果、氣泡仍很緊時,餘韻悠長。

 

IMG_3772

IMG_3804 Armand de Brignac Blanc de Blancs:優雅的夏多內風味,比較柔美的香氣,甜度高,多一點甜糖的香氣。

 

IMG_38022001 Chevalier Montrachet Les Demoiselles, Louis Jadot。有石頭、青草、熟棗子的香氣,一點點硫磺的味道,中低酸度,中高酒體。

IMG_3805

IMG_3817  

1947 Chateau Mouton。如此美麗、清亮的顏色,帶有梅子、青草、木頭的香氣,甚或一些蜂蜜的芬芳,單寧非常柔美、細緻,完全融化在口中,餘韻非常悠長。放置一會兒再品,香氣更奔放,多一些烏梅的香氣,單寧多一些,帶有明顯菊花茶的香氣,慢慢杯內轉有咖啡、黑糖、Smoky的香氣,非常美麗的酸度,像一支80年代的勃根地紅酒。

IMG_37992002 Chambolle-Musigny Vogue。紅莓香、梅子,喝了讓人口齒留香,中等酸度,單寧非常細緻,中等酒體,口感中帶有一些薄荷、梅子、perfume, 餘韻超悠長,是會旋轉的那一種!

IMG_37952008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tiers Armand Rousseau。紅莓、甜糖的香氣,中高甜度、中高酸度、中等酒體,單寧細長,慢慢轉有一些皮毛漢黑醋栗的香氣。

IMG_37681985 Bodegas Montecillo Rioja Gran Reserva:甜檀香、奔放的花香,單寧很細,中高酸度,表現很好,像支波爾多酒。

IMG_3770今日酒單

IMG_3809

IMG_3793

葡萄酒有生命,感謝好友的分享,讓我的生命也更豐富,在葡萄酒的世界裡,酒海無涯,我所認識的不過是幼幼班罷了,每一次品飲都是學習。每回用餐常常是又要拍照、寫品酒筆記,更要填飽肚子,滿桌子的道具,如:手機(已經放棄用相機拍照)、筆、筆記本、菜單、酒單... 等等,忙碌卻樂在其中,家人朋友都習慣在動筷子前問我一下:拍好沒?早就練就一手三秒搞定,滿足地記錄當下,用Blog分享,沒有任何炫耀的意涵,就習慣了用個介面記錄並分享,最近我的電腦內可編輯照片的軟體當掉,今天用最原始的iphone照片分享,單純地記錄這值得紀念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