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13399.JPG

讀書緣起:

家裡有一個超級愛看書的另一半,去年因故暫時一年無法開車(不要問為什麼喔...),一年來每天台北、新竹間來回,成為高鐵通勤族。這些日子以來,造就他的閱讀功力大增,一週可以讀完2-3本書。這讓當老婆的我,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,慢慢收起手中的雜誌、漫畫,開始翻起他已看完、堆放滿天的書籍,逐漸發覺閱讀文字間的樂趣。平時我最喜歡拿一隻鉛筆,看到有感應的句子就畫下,這【開卷有益】單元,主要會記載我畫過的重點金句,分享簡單的心得,讓閱讀的感動不斷地翻新,並且提供大家購買資訊,體驗古人說的【書中自有黃金屋】。

 

 

【讀書筆記】

書名:《飛機上的27AThere’s More to Life Than the Corner Office: The Secret to Total Life Prosperity/ ★★★
萊馬 史密斯、泰咪 凱琳 著
(Lamar Smith & Tammy Kling)
張家淇 譯
 

Amy 的不負責評分:
★★★★:非常喜歡,一看再看,更值得買來贈友!

★★★☆:很喜歡,逢人就說我看過這本書,值得推薦!
★★★ :真不錯,時間運用的很有意義!
★★:好不容易看完了,讀一遍就夠了,但總比打電動好。
★:對不起,根本看不下去,我寧可去操場跑步運動。
如果你跟我一樣,覺得閱讀補氣質很重要,但是自己又貪玩愛睡,老是說沒時間看書的話,請直接挑三顆星以上的書來看!

image.php 直接訂購

 

【封面介紹】
  在沈迷於追求事業成功的同時,你是否曾停下腳步,看看自己得到什麼?又失去什麼?當派崔克坐上了飛機上的27A座位,他的人生,才要開始不同....

【有感覺的句子】
「每一個有意義的經驗都隱含著一、兩個教訓,但是,我們必須虛心學習,才能記取教訓。我們必須學會保持勇敢、誠實及分析的態度,去發掘這些教訓,才能讓我們變得更好。」

「每一個人都具有其無法計算的價值,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寶貴的個人,都值得我們尊重。沒有人是"次等"的。」

「金錢是達到目的的方法,但是不應該是目的。」

 「我要你想一下什麼是"評估經驗".....研究一下這個用詞"目標沈迷".....。也想一下"計畫能力"

「希望中心並不負責施捨,而是讓需要幫助的人重拾力量,給他們機會。要讓它們找回自尊 

「我們最終的目的在於讓這些委託人能夠增加其份量,對社會做出實質的貢獻。 

「所以可不可以説"目標釐清"是好事,而"目標沈迷"是必須避免的過度表現呢? 

「有目標很好,能夠堅定你的看法也很好,但是一旦忽略了其他事情,那就是沈迷了。 

「成長是妥善計畫的產物。

 如果一個人真的出賣他自己,只為了達到一個重要目標,但卻忽略了追求過程中維持各方面的平衡,那麼即使最終達成目標,其所獲得的滿足一定很段暫。」

 因為不成熟,我們容易只看到立即的報酬,但是我們需要想的更遠,想想看長期的代價或成效。想想看其間的得失,然後做出決定。」

 你要記得隨時忠於自己。」

 我們必須自律,不斷實踐,將之內化。」

我用頭腦思考,不要跟著感覺走。」

你必須停下來評估自己、從失敗中學習然後追求進一步的成長。」

你的生活不應該只限於董事長辦公室,你可以同時當董事長並享有其他更多。」

事業只是生活的一部份,是我們達到目的的手段,讓我們可以追求其他要素,實現完美的生活。」

個人餘裕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。....。一定是有餘,才能給予。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,如果我們每天都把時間排得滿滿的並把可用的積蓄花光,那麼生活就很難平靜,很難充滿自信。」

首先必須要有強烈的改變慾望。這個強烈的慾望牽涉我們是否能夠認清我們真正的價值,以及我們的立場,必須知道我們內心深處最深的渴望。」

我們的婚姻就像是花園一樣,必須隨時呵護、施肥、澆水及除草。...沒有了家庭,其他的任何成就都不算成就,因為它們無法彌補失敗的家庭生活。」

我不想在爬上成功的階梯後發現自己很孤單。」

時時注意什麼才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。」

現在你擁有的是絕無僅有的機會。人的一生中發生的事情不足為道,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應對。....而你的選擇攸關最後的結果。.....真正的英雄所做出的選擇,將是強調評估、學習並往前邁進,追求更美好的生活。」

冥冥中自有天意。」

你必須定義這些富有是什麼。只有你才知道它們是什麼。」

你會慢慢認清你要的是什麼,你最深的個人價值。這些價值可能慢慢改變,但無所謂。」

我後來才體會到,僕人才是最充實的人。」

只要你的行為一致且持續,有強烈且平衡的基礎,你就能勝出。」

我必須追求的是全生活富足,在各個領域都健康發展。」

理財應該是夫妻齊心合力的事。理財將會是你的家庭一個重要議題。而你可決定要讓它成為助力或阻力。」

能夠走向他人本身就是件好事。」

「我很少看電視。我喜歡自己在接受與提供之間有主導權。

「你必須時時注意你所聽到的訊息、你所相處的人,特別是你將思考用在哪些方面。

我決定現在是我該設定新目標、設定更高期望的時候了。有成就並不表示不需要繼續學習。我們比須不斷學習,才能不斷成長。上帝永遠可以給我們更多,也賦予我們無限的潛能。他要我們善用這樣的潛能。」

「每個人的人生都早有安排,所以我們活著的時候必須盡力使其完美。

「我發現我的生命比我想像的偉大多了,而且一直有個主計畫在牽引著我。

「所有的起起落落、嘗試與磨練,都是上帝的安排。最後,你一定會對這世界做出實質且長遠的影響。

 

這不是本宗教的書,但讀完似乎有被上帝抱過的溫暖感覺,讓我重新得力、展翅上騰!

 

了解更多《飛機上的27A
 
 我也想買來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