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L.jpg  購書資訊


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

Eat Pray Love

Book Review by JW

在讀這本書的時後,我的生命正在一連串的改變與生離死別,感謝從小家中給我了大量閱讀的能力,讓我能在心情紛亂的時後,還可以藉由閱讀讓我的心情漸漸平靜,藉由別人的生命故事給我一些暗示,雖然 真正的平靜是發自內心的但別人的故事也帶來不少安定的力量。

 

對時間的流逝及對自己的世界有控制欲的人,在看這本書的時後,相信會有很多似曾相似的感嘆。

對於歲月的流逝,對於一切均將消逝,對於自我執著,而產生的痛苦非常能感同身受。或許這些歸根就底在於人本身對於現況的不滿足,或無法持續滿足,分辨不出什麼是自己無法決定的『天命』與自己該負責的『自由意志』。書中也勾勒出世與入世的體驗,讓人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更了解與接近自己。

 

不祈禱在險惡中獲得庇護,請讓我祈禱可以勇敢地面對它們

不企求痛苦停止,請讓我企求我的心可以堅毅地戰勝它們

在人生戰場上,請讓我不去盼望盟友,而是發現自己的力量

不要在不安和恐懼中渴望救助,請讓我祈願我的堅韌可以贏得自由

 

我雖是一個弱者,只在成功中感覺到你的仁慈

但請讓我在失意落莫時發現你緊握住我的手

很喜歡中間印度的那段體驗,正和我非常喜歡的一段泰戈爾的詩相呼應,求自己的自由意志,但對於天命只求能夠坦然的接受,當你發現自己的身體也是天地借給你用,帶也帶不走的時後,你對它的不滿與苛刻的要求或許就能放下了。

 

The words I love:

 

「I've been there.一開始他並不懂,我到過那裡?但我解釋說,悲痛有時宛如一個特定地點,時間地圖上的一個座標。當你站在悲傷之林,你無法想像自己走出林子,去到某個更好的地方。」Page 88


或許我的生活畢竟不真的那麼混亂不堪,混亂的是這個世界,給我們帶來無人能夠預期的變化。 Page 93


他需要恩典。 Page 110


她孤寂天性,意味著需要家庭讓她免於寂莫。 Page 112


瑜伽的道路,是關於解開人類固有的毛病。我在此將之過度簡化一點來談,稱之為無法維持滿足的毛病。 Page 146


生為人類,有探索意識的能力。生來擁有或培養出了解宇宙本質的渴望。找到世間的精神導師。Page 148


你試過從小孩手裡拿走玩具吧?小孩不喜歡,是吧? 他開始踢阿、叫阿。拿走玩具的最佳方式,是分散小孩的注意力,給他別的玩具。轉移他的注意力。別去強迫思維離開你的腦子,給你的腦子玩其它東西。比較健康的東西 比方說愛,純粹神聖的愛。  Page 168


就我們所知,人類是地球上唯一有死亡意識的生物,這是一種天賦,或一種詛咒。地球上的一切終歸於死亡;我們只不過有幸天天想起此一事實。Page 186


有史以來只有兩件事情使人類大動干戈。你愛我有多深?誰做主。Page 191


你隨時能讓自己脫身,這小小的神聖條約,我們稱之為自由意志。Page 199


結束後,我站起來,走到房間估計損失。我數了數,大約被蚊子咬了二十處之多。但不到半個小時,咬傷的地方都不見了。都消逝無蹤。最終,一切都消逝無蹤。 Page 211


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奔馳而過,猶如馬戲班演員在並排奔跑的兩匹馬之間保持平衡,一腳騎著名叫天命的馬,一腳騎著名叫自由意志的馬。Page 215


我們四處尋找快樂,卻好比拖爾斯泰故事中裡的乞丐,一輩子坐在一罈金子上,跟過路人討錢,卻不知財富始終在自己底下。你的財富,你的完美,已存在你的內心。 Page 239


假如世界公平的話,他現在應當成名。 Page 299


倘若天堂是愛,地獄就是也是愛,他說。年輕人老是很難理解這一層意義! Page 315


他向我保證,無論我做任何決定,我們仍將保有這份友誼,因為我們共度的時光對彼此來說似乎都很美好。 Page 34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