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377.jpg

【前言】我的旅行中,多是以美食湊成主軸,然後再依序沿線發展,很多一流的餐廳, 在台灣就要訂好,然而,這次的旅行中,我們跟著達人們嚐過幾家當地的小館子,這些美好的點綴,成了每日緊湊的行程中,一個足以安頓神經和心靈的補給站,回 國後,這也成了酒鄉探訪另一個意外的收獲。這幾篇食記,給自己留念,也分享給大家。

(五)Chez Guy
地址: 3 Place de la Mairie, 21220 Gevrey-Chambertin, 法國
電話:+33 3 80 58 51 51
推薦指數:4 And A Half Stars Png I'd give it a 4 and a half out

IMG_1757.jpg

品酒行程來到勃根地的夜丘,中午我們來到Gevrey村莊的Chez Guy用餐。這家餐廳氛圍挺明淨現代的,值得期待。我們點了午間套餐,胃口不大,選了可以自行選擇「前菜+主菜」的套餐 $35歐元。(另外,他們有提供今日午餐,制式的前菜和主菜(魚和肉擇一)以及今日甜點,一客$24歐,還滿划算的)

IMG_1765.JPG

Une assiette de jambon ibérique。這個火腿是另外加點的,70g約$10歐元。非常的甘美有滋味,配上麵包或單吃都美味!

IMG_1766.jpg

根據主菜,我們點了一瓶"2011 Chablis Grand Cru Les Clos, Rene et Vincent Dauvissat", 這瓶酒現在就非常好喝,新鮮的果味,有檸檬、礦石的香氣,爽脆的口感,很深deep 的口感,尾巴帶有柑橘的芬芳。

IMG_1769.JPG

前菜:Croustillant d'agneau confit, tomates, basilic et pignons de pins, mesclun à l'huile vierge。羊肉包在酥炸過的類似春捲皮的東西,淋一些巴西里、松子和沙拉,很有中東風。

IMG_1770.jpg

Dos de cabillaud poché, boulgour aux herbes fraiches。品酒的行程常常讓人胃口不大,不知吃什麼,這裡有一些魚料理可以點,菜單上有Filet de rouget Barbet香煎紅鯡鯉魚,可惜已經售罄,我點了這個水煮鱈魚,並沒有那麼優。反觀其他肉類主菜有羊、豬、牛,料理得非常好吃。有一個小小心得,來到紅酒村,應該點肉的!

IMG_1771.jpg

省去甜點,喝了杯咖啡,配上小點心,繼續上路!

(六)Caves Madeleine
地址: 8 Rue du Faubourg Madeleine, 21200 Beaune, 法國
電話:+33 3 80 22 93 30
薦指數:4 And A Half Stars Png Galleries related: 4 1/2 star

IMG_2732.JPG

這家餐廳是個意外的驚喜,在某一個週一的晚間,跑完整天的行程正是非常精疲力竭之際,我們自然地想找間熟悉的小館子簡單吃吃,奈何l'Estaminet des Meix Le Bistro des Cocottes 週一晚間都休息,我們在伯恩的Les Cocottes小酒館走走找餐廳,看到這間餐廳,巡一下放在外面的菜單,透著玻璃窗看著內用客人的表情,我的美食雷達告訴我,可進!果真,簡單兩道菜,我可以給它最高評價!

IMG_2728.JPG

為了吃,我發現我有關美食的法文單字能力,進步很多。

IMG_2730.jpg

IMG_2729.jpg

這法國鄉村麵包,真是好吃一流。當然也有可口的奶油~

IMG_2733.jpg

在這裡我又遇到Noma的侍酒師跟一群朋友在此用餐。白天曾同在一個酒廠裡一起品酒,好想交換facebook噢。

IMG_2734.JPG

IMG_2737.JPG

Colin de ligne de nos côtés grillé $22歐。鹽烤海釣黑圓鱈。這是我整個法國行程吃到最最好吃的魚,新鮮多汁的肉質,又多帶點Q勁及豐富的鮮美美味。下面鋪的綜合蔬菜也非常美味!

IMG_2735.JPG

另一道主菜是Échine de porc noir Gascon, son jus $24歐。紅燒Gascon的黑豬里肌肉。Wiki說加斯科涅豬Gascon)是分布在法國山區和邊遠地區的稀有品種。存活在南庇里牛斯的加斯科涅豬可能是法國最古老的豬品種。加斯科涅豬較易生長脂肪、粗壯並能耐受炎熱天氣。一口品嚐,燉煮的香氣撲鼻,豬肉質鮮嫩味甜,超級美味的豬!

Cave Madeleine絕對要事先訂位,我們非常幸運是剛好一桌訂位的客人no show, 我們才得以一嚐美味。

 

(七)Castel de Très Girard
地址: 7 Rue de Très Girard, 21220 Morey-Saint-Denis, 法國

電話:+33 3 80 34 33 09
推薦指數:4 And A Half Stars Png �if my life is going to mean

IMG_2843.JPG

 這家餐廳本身是一個飯店,內部很氣派,中庭還有一個游泳池,但是中午時間居然只有我們一桌。我們選的午餐間套餐可以任選兩道菜$19歐,是還滿划算的價錢。(這家餐廳的旁邊就是Hubert Lignier酒莊)

IMG_2845.jpg

先來的開胃菜,感覺沒有很可口

IMG_2853.jpg

單點的伊比利火腿和香腸,真是好吃!噢~對了,這是Morey,盛產紅酒村裝嘛~

IMG_2855.jpg

前菜是Cuisses de grenouilles, le chou-fleur, curry noir。炸蛙腿再淋上黑咖哩醬。這家餐廳的廚師來自馬來西亞,這醬汁就滿東南亞風的

IMG_2861.jpg

首先點的一款酒2009 Chassagne Montrachet, La Romanee, Vincent Dancer. 可能是2009年的關係,也可能是La Romanee 的關係,也可能是Vincent Dancer的關係,這款酒肥到一個不行,遂兒決定再換一瓶酒。

IMG_2860.jpg

第二款 2011 Bourgogne Blanc, Roulot。天啊~如此清爽、雅致又可口!

IMG_2858.jpg

Le blanc de poulet, légumes de printemps 烤勃根地雞胸肉加上一些季節蔬菜。勃根地的雞肉也是一流的,雞胸肉煎的很軟嫩。

IMG_2859.JPG

另一道主菜是 Daurade, le riz frit noir。香煎鯛魚和黑色炒飯。他的魚並沒有那麼新鮮,味道僅是ok.

IMG_2863.jpg

不過,他的佐咖啡可麗露 Le Canelé和椰子小點子還不錯。總觀這間餐廳,中規中矩,但是服務小姐態度有點不和善,加上酒錢算錯,所以評分僅有3.5顆星。

 

(八)Ma Cuisine
地址:  Passage Sainte-Helene, 21200 Beaune, France , 法國
電話:03 80 22 30 22
薦指數:4 And A Half Stars Png Galleries related: 4 1/2 star

IMG_3349.jpg

Ma Cuisine在伯恩區的葡萄酒界十分知名,我在台灣就有兩個朋友推薦我前往,一週只營業四天,加上我們的品酒行程非常緊湊,本來以為沒機會,終於在要離開伯恩前往巴黎的最後一個午餐,訂到位子,可以親臨此地。

IMG_3378.jpg

入門即用世紀名釀裝飾各個角落,可以看出他們對自己的酒藏十分自豪,翻開酒單也是赫赫,要找的酒沒有找不到的。

IMG_3356.JPG

用頂級佳釀的酒箱木板低調的裝鑲在桌面上

 

IMG_3363.JPG

坐在Conti前吃飯,好high啊!

 

 

IMG_3358.jpg

雖說用許多頂級酒瓶、木板、海報來裝整家店,但是卻嗅不出任何炫富的華麗感

 

 

 

IMG_3351.jpg

一樣將今日特別的寫在黑板上,可以從菜單上單點,若選午間套餐,就從黑板上選自己喜歡的前菜和主菜以及今日甜點,我們選擇午餐套餐,每份$28歐元。

IMG_3361.jpg

Ma Cuisine提供很多新鮮的家常菜,整家店很明淨溫馨。我已坐定,準備要用餐囉~

IMG_3362.jpg

桌上的調味料、酸黃瓜等,一看就是上等新鮮貨!

IMG_3368.jpg

麵包很新鮮,外皮酥硬,麵包本身香Q

IMG_3352.jpg

起司泡芙開胃小點

IMG_3366.JPG

前菜1:Carpaccio de boeuf 生牛肉片。我看Carpaccio這個字很久了,很多餐廳都有這道前菜,甚至一些小館子把它做成主菜,我在台灣不常吃,今天在此開葷,真的很開心這個新的突破,非常好吃!

IMG_3367.JPG

前菜2:Salade de foie de volaille 雞肝沙拉。他這雞肝煎的極佳,外面煎得有一點薄焦脆脆的口感,裡面的肝又很軟嫩。

IMG_3365.jpg

2006 Mâcon-Bussières Le Monsard, Les Héritiers du Comte Lafon 來搭配海鮮主菜。

IMG_3372.JPG

主菜1:Quenelle de brochet 焗烤狗魚蛋卷包。這是一個Lyon里昂傳統名菜,真不知怎麼翻譯成中文,Brochet是狗魚,Quenelle就是長得這個形狀的蛋捲包吧,這菜一上桌,熱騰騰的焗烤香氣,醬汁明顯有用一些蝦蟹熬煮,Quenelle本身是用麵粉、雞蛋、狗魚打成的魚膠混合而成,再淋上奶油或起司焗烤而成。我是第一次吃這道菜,它的口感比omelette更紮實且複雜度高,大海的鮮味搭上奶蛋起司的香醇,真是美味極了!

IMG_3369.jpg

用紅酒來搭配另一道主菜

IMG_3370.JPG

Pièce de boeuf 烤牛肉片。這牛肉當然也是相當軟嫩多汁,不過比起上一道主菜,就是單調平凡了些。

IMG_3357.JPG

一系列homemade甜點,任君選擇。

IMG_3373.JPG

今日套餐的飯後可以選Époisses起司或是焦糖布丁。我選了焦糖布丁。哇~香醇苦甘的焦糖淋在雞蛋布丁上,滑嫩滿足!

IMG_3374.jpg

最後單點一杯咖啡,準備一下心情,準備say good-bye to Beaune, Au revoir, Bourgogne!

IMG_3376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