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81.jpg

n年前,在我那個想當初的時代,我第一次至Joyce Café品嚐下午茶,過足了名媛貴婦癮,後來開了Joyce East,心喜它的摩登時尚,恰曾遇過台灣首富在隔壁包廂吃飯,於是很快的它成為我們心目中"高級西餐廳"首選。接下來幾年,台北市義式、法式新餐廳林立,我也樂得多試試其他餐廳,其中發現驚喜的餐廳不多,大地雷的也佔少數,多是一些不冷不熱沒感覺也不興趣多去一次的餐廳。今年,因新公司地利之便,我常在下班後飢腸轆轆之際,多次造訪Joyce Café 

 

IMG_2082.jpg

前菜:波士頓龍蝦韃靼佐法式芥末鯷魚醬汁。最棒的龍蝦,絕對的彈牙鮮美。

 

IMG_2083.jpg

慢燉老母雞火腿湯佐松露高湯燴南非鮑魚角。雞湯美味,鮑魚好滋味!

 

IMG_2084.jpg

今日佐餐酒:2009 Macon Verze, Leflaive。新鮮、清脆、帶有Leflaive特有的礦石清雅的香氣,添些Macon區特有些許杏桃、蜜瓜的甜潤滋味,優秀!

 

IMG_2085.jpg

脆香宜蘭鴨肉蔥餅與田園蔬菜沙拉佐義大利油醋汁。中西合併,油條在此感覺有些妙。

 

IMG_2090.jpg

爐烤澎湖到港鮮魚柳襯墨汁米型麵。這道菜真是好吃,鮮魚新鮮,墨汁米型麵香氣足、味道佳!

 

IMG_2091.jpg

插撥一下我先生點的主菜:明太子鮮蝦義大利麵。優!

 

IMG_2094.jpg

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晚吃晚餐,所以我特地將我套餐上主菜的肉食改成此道鮮魚。台灣的新鮮漁獲,very good choice!

 

IMG_2095.jpg

熱焦糖巧克力蛋糕佐椰肉紫山藥冰淇淋。怎樣都吃的下!

 

IMG_2096.jpg

手工餅乾和熱咖啡

 

這對我來說,好經典且有些懷念的一餐,我雖不再像少女般驚喜,卻感受到濃濃的老朋友般感情,它用安靜且溫柔的空氣的讓我卸下一天工作的疲勞,用細緻且新鮮的食材安慰我脾胃,我很開心,情誼沒變,就算是簡單的一道義大利麵,也留有一樣的感動。

 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Joyce Café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2號

電話:02-2713-9388
最後點餐時間 10p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